DSCN6236.jpg  

這家民宿真的真的真的超棒的!
棒到我為了它修照片一整晚,一定要為它寫一篇文章好好介紹一下才能安心。

因為我對於住宿要求不高,主要是價格這方面影響比較多,
像是在泰國找住宿大多一晚我預算會估在500B以下,
〈泰國的匯率跟台灣差不多,所以我大多用1:1來計算〉
這價錢真的很高了,5年前來泰國我一晚不會超過300B

有關於清萊的住宿的文章真的不多,出發之前爬了背包客棧和部落格資料真的好少,
也有看到篇文章友介紹這家,但是那時候考慮到朋友不知道會不會介意這家是共用衛浴,
所以就沒有下訂,只先定了在清萊第一晚的住宿,想說之後到了在邊看邊找了!

之後也會打一篇介紹另一家Hotel,也超棒的!

但是這家照片太多了,所以我分成住宿和樓下咖啡廳的部分分開介紹,他們家的飲料和甜點也好好吃阿!
還有住宿老闆還教你做小包包阿!這根本就是買包包教學課程送住宿了!

77.gif

❢照片都是晚上照的,如果看起來有模糊的話,那就是糊掉了XD,請見諒喔❢❢❢

 

DSCN6215.jpg  
好了,接下來進入正題
這裡是民宿主人算是住宿的接待櫃台地方,

因為我們是前一天臨時走來問問看還有沒有房間,很不巧我們想住的那天沒有了,
只好往前挪一天,所以在清萊的三天我們搬了兩次家XDDDDD
上樓要脫鞋,老闆有準備室內拖鞋可以換穿。

 

DSCN6193.jpg  
樓梯上的擺設,整個二樓都是木頭地板,所以走路要輕一點

 DSCN6195.jpg 
樓上只有三間房間,照片中右手邊一間,左邊有兩間

DSCN6176-1.jpg
每間房間的門上都掛有老闆自己手作的門牌,門也是兩片木板門
有點好笑的是,每次要出去都好像在開包青天的衙門的門一樣XD
我們的房間是O,是靠近馬路的左邊那間

DSCN6173.jpg
我是訂兩床的,房間一進來就有濃濃的木頭味,但不會讓人不舒服
床下面有木床架高,離地面還蠻高的!
床頭那個木頭有洞洞的是小夜燈,很方便的設計,因為不用下床開開關,開關在那張桌子的桌腳而已

DSCN6174.jpg
房間要認真說就只有一個缺點,就是燈光只有照片上這一盞,會比較暗
如果要化妝的話,建議到外面去畫,不然會很像要去演主君的太陽
也有提供衣架和掛衣服的。

DSCN6172.jpg 
也有個小小梳妝台和鏡子,旁邊也有插座可以使用,吹頭髮還蠻好用的
如果需要吹風機,吹風機吹風機在冰箱後面的小房間裡可以自己拿去用
用完請歸還,畢竟三間房間共用一隻,不要造成別人的不便阿!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因為之前去很多GH或是Hostel都沒有吹風機,
有吹風機讓你上天堂,
如果沒有的話,那天的街上就會多了個瘋婆子XD)

DSCN6176.jpg
桌子也應該是老闆自己做的,我朋友還想說那是可以拿起來放東西的。
電視開關有點麻煩,如果你們家有裝MOD的那你就會用,
如果對遙控器不熟的,你會轉到瘋到還想說老闆電視只是裝好玩的吧!

DSCN6265.jpg
每間房間都有提供兩罐礦泉水,
底下那三個是讓你掛在瓶子上冰進去冰箱才不會跟別人的搞混

DSCN6190.jpg
這家民宿是三間房間一起共用兩間衛浴,但是設計比較奇怪的是
洗手台和蓮蓬頭在前面,馬桶是在後方,
所以如果有人洗完澡的話,就會比較濕滑,要小心!

DSCN6192.jpg
旁邊兩個置物袋裡面有牙膏,也可以放自己的,
但我的習慣都會用完就帶回去房間

DSCN6191.jpg
也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和棉花棒,那罐洗髮乳超級香,用起來很舒服
 

 

DSCN6183.jpg  
房間外面的走廊

DSCN6185.jpg
房間外面的走廊,可以出去的陽台部分

DSCN6200.jpg
從陽台看出去對面就是Wat Ming Mueang,這間廟早上和晚上都很漂亮
去參拜的當地人也蠻多的,可以進去參觀一下喔!

DSCN6180.jpg
這個應該也是老闆自己做的椅子,就是裡面塞很多保麗龍球那種,
如果想要無所事事悠閒過一天,在這個椅子上很適合喔!
早餐在這邊吃真的超舒服的!都不想出門了

DSCN6263.jpg
早上的時候,之前看老闆好像會準備香蕉,但這次去的話沒有

DSCN6264.jpg
冰箱內有三間房間一起共用的沙拉,因為已經被隔壁房客先用了,不然其實老闆會準備滿滿一盤喔!
旁邊那一盆菜也都是可以吃的,冰箱裡面的醬料都可以自己取用!

DSCN6261.jpg
登登登登~如果不習慣吃草的人可以不習慣冰冰涼涼的食物,
但是這些真的好好吃,很新鮮阿!
尤其是配上那些麵包丁,吃完真的很飽很飽阿!

   

DSCN6187.jpg
這邊老闆有準備茶和咖啡,可以自己泡!也有白開水可以用

 

接下來就是一些老闆做的東西,自己看看囉~

DSCN6182.jpg

DSCN6186.jpg

DSCN6188.jpg 

 

DSCN6189.jpg

DSCN6197.jpg 
這邊也有提供機車租借的服務,我當時後租125CC一天300b,
比外面的貴,但是可以在民宿這邊借還喔~
我後來跟租機車的老闆娘商量到我可以在我明天住的地方還,算是相當方便喔!

 

總之,以上打了這麼多,
有感受到我對這間民宿滿滿的愛了嗎???!!!

只能說這間民宿住了真的不會後悔阿,
老闆娘超正,老闆很溫柔
東西好好吃!

說了這麼多你還不住嗎?
趕快來吧~

但別忘了當個有品格的旅人喔!

(當初本來有考慮要不要寫出來,畢竟人只要一多再怎麼好的東西,
 品質一定會下降,就像是現在的清邁一樣,
 當
初找住宿沒有資料也是慌得很,很掙扎的寫了這篇,
 希望大家去住要好好維持住台灣人的名聲阿!)

 

79.gif

名稱:Hohm Hostel
地址:368 Trirat Rd., T. Vieng, A. Muang, 市中心, 清萊, 泰國 57000

電話: 

 

目前這家只能在Agoda上面訂,阿勾搭會多加7%稅和10%服務費喔!

或者你想要跟我一樣很冒險的直接去問,有比較便宜一些(比阿勾搭少20幾元而已),但前提就是你要忍受沒有房間的風險喔!

 

 

打完,收工

接下來來生一樓咖啡廳和手作課程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sb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