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75.jpg  

最近鄰居送我爸一條好大的南瓜,偏偏我對南瓜真的沒有愛,而且我媽煮南瓜的方式是千篇一律的,她都說:南瓜蒸一蒸就好,這樣才可以顯得出它的味道阿。

你看我這樣怎麼可能對南瓜會有愛,所以在網路上看了幾位大師級的部落格後,終於找到讓南瓜很可口的食譜了阿 來讓我們一看這可口的食譜是什麼吧~

-------------------------------------

照燒南瓜

做法是按Carol自在生活點我可以進去看喔 

DSCF5365.jpg

材料

南瓜

九層塔

(南瓜不用削皮喔,那是我前一天做南瓜飯為了要讓她更好看,才削皮的,南瓜的營養都在皮上)

 DSCF5368.jpg

調味料

醬油

味醂

(喔~因為大家的口味都不一樣,所以我沒有寫份量是多少,但就是這三種東西下去調的,醬油用一般的醬油就好,因為我家吃比較清淡,所以才用薄鹽醬油)

DSCF5371.jpg  

做法

1‧將鍋子中倒入一些油,再將南瓜丟下去炒一下

2‧將調味料調到你心目中最好吃的口味後加水,蓋上鍋蓋悶

3‧悶到南瓜熟了之後就可以將九層塔丟下炒,

4‧熄火乘盤

 

-----食後感-----

我只能說真的超‧好‧吃‧的,好吃到會讓想轉圈圈阿 連我對它沒有愛,都可以多吃好幾口阿,連我那很挑嘴的媽也都說這樣不錯吃,看官阿~你看看這樣有多好吃才好

哈哈,這應該也可以當成懶人料理,因為材料和調味料都很簡單,也可以用電鍋完成這道菜,下次手邊有南瓜不妨可以試試看這樣的料理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sb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