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254.jpg 

之前在板上就有看到有關玉子燒的文章,一直很想試做看看,前幾天去逛大創,剛好看到有玉子燒的就順手帶了一個回家。 

其實我也沒有吃過日式料理店的玉子燒,也不知道正統的玉子燒味道如何,看來玉子燒味道似乎應該是甜的,但我家有個口味很中式的老爸,如果我把蛋煎成甜的,我想他大概叫我跪下跟蛋說對不起吧

-----------------------------------

玉子燒

DSCF5235.jpg

材料:

大創煎蛋鍋一個、蛋兩顆、鹽少許、味醂(ㄌㄢˇ)、洋蔥上面的那一截(就是還沒成熟的洋蔥上面會有一段很像蔥的東西)

 DSCF5239.jpg

1‧將蛋打入容器中

2‧加鹽和味醂 (味醂我只有加一點點而已,我不想跟蛋下跪阿!)

DSCF5240.jpg

3‧很像蔥蛋又不是蔥的東西切小段 (這個比蔥香100倍,用來煎蛋超好吃的

 DSCF5244.jpg

第一次試煎

4‧先在鍋子內倒入薄薄一層蛋液,再開火煎

(因為第一次煎很心急,但還沒有很熟我就開始捲了,所以捲過去還沒熟的蛋液會流到鍋子上,而且這樣蛋會不好捲)

DSCF5245.jpg

5‧將剛剛的蛋捲推到鍋子最上層,再倒下蛋液,一樣等到快熟了再開始捲

6‧好了就乘盤

DSCF5248.jpg

第二次試煎

一樣將蛋液倒下,等到蛋液不會流動狀就熄火捲

 DSCF5255.jpg  

左邊是第二次拿剩下約3/1的蛋做的,卻跟右邊3/2的蛋捲起來差不多高,真是奇怪了!!!

我想最應該注意的應該是火侯,大創玉子燒的鍋子真的很薄,煎的時候要很小心,火都開開關關的,要是多做幾次我想瓦斯爐大概會被我開壞吧XD

還有,油要放的夠多,這樣蛋的表面煎起來才會"碰皮"(台)

不過這個真的蠻好玩的,如果有經過大創看到,不妨順手帶一個回家玩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sb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