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檯

先來介紹一下SUK11的環境好了,這是SUK11的櫃檯,整個SUK11就是只有昏暗的感覺,這張照片我已經調亮過了。

DSCF7738.jpg

我覺得這裡是整體CP值很不高的,這是我們住的房間,門一打開看到的景象,有空調、兩張單人床,衛浴設備在外面,含早餐一晚700b,房間的感覺就是灰暗。

DSCF7739.jpg

我睡在一個樓梯的底下,左手邊有一個小桌子,可以看到那邊有一個小檯燈,全房間只有那個檯燈的插座而已,很不方便,幸好我有聽從建議多帶一個多插頭的,可以同時充我和我同學的電器用品。因為第一天我實在是太害怕了,常常一點小聲音我就會被嚇醒,我的右邊是二樓往三樓的樓梯,常常會有夜歸的人的腳步聲嬉笑聲把我吵醒。還有,就是我的頭那個方向是共用的衛浴設備,阿兜仔很喜歡早上洗澡,就這樣我第一天幾乎都沒有睡到。這間房間的隔音設備超不好的。

DSCF7740.jpg

這是房間唯一可以曬東西的地方,右手邊那個是一個被封起來的樓梯。

DSCF7742.jpg

從我們房門出來的樣子,左手邊就是公用的衛浴設備,乾濕分離的。

DSCF7741.jpg

往後走就是這個地方,有椅子和桌子,右手邊有一個很像是祭祀的感覺,還有放一個外國人的照片,害我看得超毛的。

 DSCF7748.jpg

這是從二樓的樓梯往下看的情形,這是一大早大家在吃早餐。早餐放在照片的右下角的那個地方。建議是坐在照片中最後面的那個地方,因為那裏有一台比較大的電風扇,坐其他的地方會熱死。

 

SUK11早餐 

它們家的早餐,那個橘色的醬還蠻好吃的。

早餐水果 

提供的水果種類有幾樣,像是西瓜、鳳梨、火龍果和木瓜。水果還是台灣的比較好吃,不過一定要推薦泰國的木瓜真的超好吃的,它超多汁的拉,我在泰國有買過唯一的水果就是木瓜!一定要吃喔!

 很可愛的廣告 

吃完了早餐就要去今天充實的旅行了,SUK11離BTS的NANA站超近的,這是進去BTS看到的咖啡的廣告,好可愛喔!

 搭BTS到siam站      

買了票要去Chi Lom站,從NANA坐到那邊要20b,他們的車票跟之前的捷運卡還蠻像的。

 

 4067819928_0c68e910a8_o.jpg  

今天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去綠色的"超有錢"換錢,不然就不用玩了。看地圖從奇隆站出來之後我們是在地圖的左下方那邊,要走一段天橋,才會到BIG C前面那一條大路。

 

泰國超愛哆啦A夢 

 等你彎過去那條路時,會看到左手邊有三家百貨公司,這個應該是central world外面的廣告,泰國人好像很喜歡多拉A夢耶^^

 沒吃到的烤米餅和烤雞蛋

這是在要去BIG C的路上看到的小攤子,上面有烤米餅、雞蛋、香蕉和肉串。我這一次去沒有吃到烤米餅和烤蛋好可惜阿~~~

 

看到了"超有錢" 

照著上面的地圖走準沒錯,有沒有看到左邊跟右邊都"超有錢",其實不一定要去綠色的換,我兩間都進去看過,換的匯率都是一樣的,但因為同伴都在綠色那邊就去那邊換了。

 他會給號碼牌

他們會分成兩次順序,第一次你先去排隊,然後他會問你要換多少錢,就把錢給他,他會給你這張單子,上面的數字是泰幣,我拿一萬塊換才多400而已。下面算是號碼牌,因為這邊也有很多阿泰在換錢,所以他會先念幾次泰文,像我門有稍微學一下,還可以知道他在說的號碼,如果不會的也不用緊張,他也會講英文。

DSCF7658.jpg

下一個目標是要去水門市場,可是我們不知道接下來水門市場怎麼走,正當我們在討論的時候,有一個老闆剛好聽到了,他是香港人所以聽的懂中文,它就跟我們說要怎麼走,原來就在斜對面不遠的地方而已。會經過一座橋,下面是水上計程車的站,每艘船都載了很多人。

 

跟著泰國人一起穿越車陣  

 這一條路沒有好像沒有斑馬線,原先我們不知道要怎麼過去那邊,後來有阿泰趁車子在停紅燈的時候穿越車陣,我們也要入境隨俗穿梭在車子中,真是奇妙阿。

 

到處都有四面佛 

 過馬路之後沿著路一直走(其實算是右轉)會看到這個四面佛的,比較小一點,但也是很多人在拜拜。看到這個表示"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快到了。

 

Platinum mall 

終於到了,這裡面真的是天堂,外面超熱的我都快被烤熟,這裡面有冷氣東西很多,不過價錢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便宜,我們在這裡也沒有買到什麼東西。

走天橋去對面逛逛 

從 這個天橋走過去那邊底下有很多小攤販,在對面也有另一間可以逛的"PRATUNAM CENTER",也有冷氣可以吹,不過我們只有逛一樓而已,也沒有買東西。

裡面是糯米飯,上面是芋頭 

天橋下很多賣吃的小攤販,我們看到一攤在全部都用葉子包著的東西,一個5b,這下面是糯米上面是芋頭,吃起來甜甜鹹鹹的,總之就是一個很奇妙的食物。我也在這邊吃了第一次的烤香蕉,他們喜歡烤不熟的香蕉,吃起來酸酸的,有嘗試過就好。

 

水門市場很當地的市場 

 下天橋後往後走,這算是很傳統的一個市場,這裡的衣服就真的很便宜了,這個市場全部都是在賣衣服的。

泰國警察都愛穿緊身衣XD

在路邊看到的警察,泰國的警察很喜歡緊身衣耶,是因為這樣比較約束自己嗎XD 他們的計程車顏色真的很多,還有雙層的。

旁邊有中文的招牌 

接下來肚子餓要去找好吃的海南雞飯了,從水門市場那邊直直的往前走,會經過剛剛BIG C前面的大馬路,過了在一直走,這時會會看到一家穿粉紅色的,先不要停下來繼續往前走,要看到穿螢光粉的店員這家才對。他們家算是在一個T字入口這邊,他們的招牌上面還有中文字喔!不過菜單沒有中文就是了。如果遇到中午時間會非常多人,你可以先跟店員說有幾個人,他會幫你找位子的。

會先送湯和醬料上來 

他會先送來一人一碗湯,還有醬料,湯的胡椒味好重喔,對我來說有點辣,不過真的蠻好喝的喔,醬料裡面有加了綠色辣椒,我可沒有辦法享受它阿。

想到就流口水的雞飯!

沒有等很久就送來的海南雞飯,只要跟店員說:chicken rice,他就會知道你要什麼了。就很簡單的飯、雞肉和黃瓜(泰國人的配菜好像都是這個),這個不沾醬光這樣吃就很好吃了,桌子上也有放很像醬油膏的醬料,可以自己加的,加上去之後可以來個5盤都沒有問題阿,真的超好吃的阿!!!!!!!!  我看他們當地人都點雞肉湯(裡面有很多肉),或者是切的雞肉一盤,在點白飯大家一起吃,這樣感覺好像比較划算。 對了這一盤30b而已。

好吃的沙嗲 

接下來往回走要去BIG c的方向會看到這家沙嗲,背包客棧也有人推薦,10串40b,最少好像要以5的背數起跳,不能單數支的買,不過真的還不錯吃喔。它的沾醬有點花生的感覺,重點是他付的一包生菜,好好吃喔,吃起來很像台灣的泡菜的口味,有去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喔!

 

 

 

7-11的熱狗好便宜 

另外要推薦泰國7-11的熱狗和大亨堡,很便宜耶!!! 後面那種超長裡面有起司一條才25b,跟台灣同SIZE的一條16b而已,超便宜的。我都買很長的那種熱狗,請店員幫我切成兩半,一半夾在麵包(好像5b還是7b),另一半就可以這樣吃,一種熱狗兩種吃法。他們還有賣盒酥耶,看起來也很好吃喔!

還有免費的生菜 

你看看,泰國的熱狗還有附贈生菜耶!! 對於我這種愛吃生菜的人簡直就是天堂阿,還有番茄耶!!!!! 重點是隨你夾多少都可以阿喔^^  對了,如果看到有的7-11熱狗機上沒有熱狗的話,不要以為他們沒有在賣喔,你可以跟店員說,他會從冰箱拿出來幫你微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sb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