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11/21號當天晚上回信給PTT上的網友,跟他說我想要跟他一起去,

我請他幫我買機票的日子是11月25號,我是1/24號要出發去泰國的機票,

總而言之,我還剩下兩個月的時間可以還好好的準備我的行程和行李。

廢話完了,以下是正題~

 

☆護照、簽證

之前有說過我是一時興起想要去泰國玩的,在那之前我根本連台灣本島都還沒有離開過,

所以連一本護照也是沒有的!!!

所以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辦護照,有夠新鮮的,我還得先跑去拍照才行,

因為我在屏東,要辦護照和簽證都很不方便,所以請旅行社代辦才是。

我護照辦的費用是規費:1200+代辦費200=1400,免簽證0+代辦費200=200

花1600把我的護照和簽證給搞定。

我建議可以多打幾間旅行社問看看,我之前有問過知名連鎖旅行社,光是辦護照的錢就要1500,

雖然看起來好像只省了100元,但是不無小補阿~

這樣好像都準備的差不多了齁!!!

 

☆交通

-機票

我們去的是搭乘荷蘭航空,大概提前快2個月買的機票,那時候買是還不到7100,蠻便宜的,

機票這種東西還是越早訂會越便宜,我去玩遇到的姊姊說她要出發前再來查價錢,好像就漲到快1萬了。

-臥鋪火車

我們有將規劃要去清邁,所以一定要來體驗一下臥鋪火車的樂趣,爬了很多資料都說這個提早買比較好,

訂票網站 ,這個是英文網站,相當的淺顯易懂,不過這個網站你要先加入會員要填護照號碼和一推資料才會讓你加入,

這個網站好像沒有辦法選上下鋪,因為我們有選了四位,他就自動幫我們選在一起的坐位,一個在上鋪一個下鋪的位子。

 

☆住宿

◎曼谷部分

-SUK11

喔~不,除了之前的行程規劃之外,還有一些東西要先預訂,像是我們的住宿,

因為第一天到的飛機是晚上10點多了,有點晚了,所以我們就先預訂SUK11

這一間在背包客棧上面好像蠻有名的,也可以使用網路預定的方式,不過要用信用卡就是了。

不過這一間非常的不推,原因之後會說,價錢也不便宜,是我們來泰國住的最貴的地方。

◎清邁部分

-Baan Lansa

推薦一個訂清邁住宿的好網址,這一個網站裡面都可以用網上預訂的  chiang-mai-hotel-link.com

清邁我先訂了Baan Lansa,用這個網站訂的話是用美金計算的,有信用卡才能訂

我們有4個人 ,房間是double room with fan,裡面有衛浴,兩晚每個人付378台幣,有加上手續費。

-Balish

還有訂了清邁的balish,他們家的是在網路上直接預定,不用先付款,你有問題他都會用mail回覆你,態度超好。

其他的住宿,我們都是去那邊再找的,除了在考山路和lamphu house那條路上的住宿容易客滿之外,

其他的我是覺得可以到時候再找就好了,這樣也可以多點冒險的精神XD

 

 

 喔喔,我還有做了一本小本子,是看了貓咪小姐的網誌做的,

我覺得還蠻實用,等我用好再把它貼上吧XD

好像沒有什麼東西要準備的了,我好像把這些用一用就飛去了,

有想到什麼就再來補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sb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